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导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山东省优质校重点专业群专业、教育部1+X证书制度首批试点专业、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联盟成员单位重点建设专业、青岛市电子商务专业联盟骨干成员单位重点建设专业、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专业,本专业与京东、商至信集团等企业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企业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转型升级需求,聚焦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商务活动中的应用,培养懂互联网思维、懂创新、懂规则、懂运营、懂技术,能胜任移动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营销等职业岗位群,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互联网思维、新媒体活动策划与运营、短视频营销、跨境平台运营、跨境电商物流/支付/选品与数据分析、全网营销实战、搜索引擎营销实战、互联网思维下的产品设计、用户需求挖掘、SNS营销、HTML5+CSS3前端开发、电子商务平台搭建与运营、PHOTOSHOP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IT公司或者各大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运营、网店运营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互联网产品设计、视觉设计等工作,也可开展电商自主创业。

【专业咨询方式】石老师  QQ:251965550

电子商务(校企合作)(Electronic Commerce)(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山东省优质校建设项目重点专业、教育部1+X证书制度首批试点专业、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联盟成员单位重点建设专业、青岛市电子商务专业联盟骨干成员单位重点建设专业,与山东网商科技集团校企联合办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电子商务企业、进出口企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等,培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与跨境电子商务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能胜任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数据分析、视觉营销、网络客服、新媒体运营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跨境图文营销、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零售实务、内容营销、新媒体营销、电商运营实务、跨境电商函电与商务写作、跨境电商谈判技巧、电商大促实战运营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进出口企业、跨境物流及服务企业从事新媒体运营、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大数据营销、视觉设计、网络营销与活动策划、客户服务等工作,也可开展跨境电商自主创业。

【专业咨询方式】左老师  QQ:63544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