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导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现代航海学院(Modern Maritime College)

(咨询电话:0532-81733578)

航海技术(航海类)(Navigation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央财支持重点专业、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中国海事局认证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省级品牌专业群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际船东、国内外船员外派机构培养熟练掌握船舶驾驶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符合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要求,具备较强的实船操作能力,具有诚信敬业的职业素养,能胜任现代船舶驾驶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船员。本专业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可获得行业就业刚性要求的国际STCW公约船员资格证书,也是学生顺利就业的保障。

【主干课程】航海学、航海气象与海洋学、海上货物运输、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操纵、船舶管理、船舶值班与避碰、航海英语阅读、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GMDSS等。

【招生及就业方向】该专业招收满足海船船员身体条件要求(详见学院招生章程)的学生,毕业生主要从事远洋船舶驾驶工作,免费环游世界,也可从事港作船舶、海事服务、航运管理、货运代理等工作,还可通过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考试进入海事局、海监局、渔政局等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同时该专业与香港华光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弘国际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校企合作培养。

【专业咨询方式】裴老师  QQ:249612079


轮机工程技术(航海类)(Marine Engineering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国家骨干院校重点专业、中国海事局认证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牵头专业、山东省3+2分段培养本科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船舶轮机工程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符合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要求,具备拆装、检修、操作和管理船舶机电设备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能胜任海上船舶三管轮及陆上船舶机电设备工程师等工作,具有爱国敬业、履约遵规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高级船员。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构与机械传动、轮机工程材料、工程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电工电子技术、船舶电力拖动与控制、船舶电站与用电安全、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轮机维护与修理、轮机自动化、轮机英语、船舶管理(轮机)等。

【招生及就业方向】该专业招收满足海船船员身体条件要求(详见学院招生章程)的学生,学生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获得国际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主要从事远洋轮机员工作,免费环游世界,也可在全国沿海各大港口轮驳公司、航运机务、船级社、海事管理、修造船厂从事轮机相关技术及管理工作,还可通过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考试,进入海事局、渔政局等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船舶检验相关技术性工作。同时该专业与香港华光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弘国际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校企合作培养。

【专业咨询方式】黄老师  QQ:114226449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航海类)(Marine Electro-technical Technology)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中国海事局认证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牵头专业、校级重点专业,以适应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新设置船舶电子员岗位,满足各大船公司对船舶电子电气领域紧缺人才需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符合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满足船舶电子电气员适任标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船舶计算机网络、变频技术、微机原理及PLC、船舶机械系统、船舶电机与电力拖动、船舶电站及其自动化、船舶机舱自动化、船舶电气管理工艺、船舶管理(电子电气)、船舶航行设备、船舶通信系统、船电英语等。

【招生及就业方向】该专业招收满足海船船员身体条件要求(详见学院招生章程)的学生。毕业生主要从事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日常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也可在修造船厂、海洋工程等领域从事船电相关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

【专业咨询方式】李老师  QQ:33120693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Marine Power Engineering Technology)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行业紧缺专业、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船舶机械及机舱设备安装、检测、维修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船机生产设计、安装调试、运行和维修能力,能胜任船舶机械选型、安装调试和维修以及船舶动力装置监造、检验、生产、质量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导论、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船舶应用、轮机工程材料、互换性与测量技术、船舶CAD\CAM、机修钳工、船舶柴油机安装与维修、船舶辅机安装与维修、船舶动力装置设计与安装、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船舶制冷技术、船舶液压传动技术、船舶动力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船舶修造、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企业从事轮机生产设计、轮机安装调试、船舶修造生产管理、轮机工程质量检验、船舶机电维修、船舶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专业咨询方式】赵老师  QQ:991012890



船舶电气工程技术(Ship Electric Engineering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国家蓝色海洋经济战略重点建设专业、青岛市重点建设专业、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船舶电气线路设计、绘制、敷设安装,船舶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维修保养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能胜任船舶维修电工、船舶电气技术主管、船舶电器设备设计与质检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船舶电工工艺、船舶电力拖动、PLC控制系统的应用与维护、船舶供配电技术、变频器的应用与维护、船舶电站与电气安全、机舱自动化、电气CAD、工业机器人基础、港口电气控制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修造船或非船舶类电气企业电气线路设计、装配、维修、质检、管理、售后服务以及安装操作等相关工作。

【专业咨询方式】卢老师 QQ:177855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