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导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智慧港口学院(Smart Port College)

(咨询电话:0532-81730980)

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Intelligent Control for Port Machiner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国家骨干院校、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及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牵头专业,本专业由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和港口电气技术合并调整而来,本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省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及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港口、物流等行业企业,培养掌握现代化港口机械、智能控制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港口大型设备、自动化系统设备的操作、维修、装调、管理等能力,能胜任港口机械操作、设备维保、设备安装与调试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AutoCAD、SolidWorks、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港口起重机械构造与维修、港口智能电气控制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港口输送机械构造与维修、港口工业网络应用技术、电控柴油机构造与维修、智慧港口、港口装卸工艺等。

【就业方向】面向港口、物流等行业企业,从事机械设备的操作、机电维保、设备的安装及调试、设备管理等岗位,就业率高达98%,薪酬福利好,职业提升空间广阔。

【教学实训资源】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价值8000多万元港口机械设备、仿照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造的自动化码头实训室、全国唯一的码头实景实训室、港口设备操作模拟室、液压故障检测与排除实训室、港机虚拟仿真实训室。

【就业单位】山东省港口集团、河北港口集团、辽宁港口集团、江苏省港口集团、浙江海港集团、武汉港务集团等全国各大港口企业以及中国中车集团、北船重工等大型国企、央企

【专业咨询方式】高老师: QQ:314801046

机电一体化技术(Mechatronics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国家蓝色海洋经济战略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青岛市中高职办学联盟牵头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遵守行业安全规范,能胜任机电一体化系统的安装调试、生产操作、运行维护、故障分析及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机械制图、机械基础、金工实训、电工技术实训、电机电气控制的实现与维护、工业机器人技术、PLC控制系统的应用与维护、变频器应用与维护、港口机械基础、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AUTOCAD、液压与气压传动、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数控机床加工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全国各大港口及机电一体化相关企业从事机电设备操作、维修、装配、管理、质检、售后服务等工作,就业主要单位包括山东港口集团、河北港口集团、辽宁港口集团、江苏港口集团、浙江海港集团、青岛特钢集团、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等。

【专业咨询方式】郭老师  QQ:1183534202


电气自动化技术(Electric Automatization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央财支持建设重点专业、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生产操作、技术管理以及销售等岗位,培养掌握现代化企业的电气控制、供配电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能胜任自动化生产线及设备的安装调试、生产操作、运行维护、故障分析及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工工艺、电机电气控制的实现与维护、PLC控制系统的应用与维护、变频器的应用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与维护、单片机应用技术、现代传感器综合应用、工厂供电、液压传动、工业机器人应用、港口智能电气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全国各大港口、制造业企业从事现代电气自动化系统和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管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山东港口集团、河北港口集团、辽宁港口集团、江苏港口集团、浙江海港集团、青岛鸿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等。

【专业咨询方式】江老师  QQ:858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