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导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学院(Schoo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咨询电话:0532-81730998)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Electronic Information Engineering)(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校企联盟理事会重点专业、校企合作示范专业、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电子设备制造业相关领域,培养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智能控制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能胜任电子设备装配调试、质量检验、生产工艺管理、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维修、营销与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现代传感器综合应用、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电子产品组装与调试、电子线路板设计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电子电器设备的生产、调试、质检、维修和技术管理岗位,也可从事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营销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咨询方式】张老师  QQ84472529


软件技术(Software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山东省服务外包培训机构依托专业、青岛市中高职软件服务外包专业办学联盟成员单位重点建设专业、校级重点专业,本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港口、物流企业,培养掌握基于B/SC/S模式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与销售维护等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适应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销售、实施、应用维护需要,能胜任程序员、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系统维护员、软件实施工程师、Web前端开发程序员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面向对象的编程(C#)、数据库应用技术、.NET WinForm应用开发、.NET WEB应用开发、软件工程、WEB前端开发、移动端静态网站开发、移动端动态网站开发、PHP动态网站开发、软件开发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软件开发、项目管理、项目策划、技术支持、网站设计开发、WEB前端开发、HTML5 APP设计开发、软件产品实施运维等工作,也可在IT企业从事服务外包工作或通过IT技术独立创业。

【专业咨询方式】程老师  QQ: 1021827364

数字媒体技术(Digital Media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青岛市动漫联盟合作共建专业、青岛市“VR+”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影视制作和数字文化创意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影视后期特效、音视频剪辑、视觉传达设计、界面与交互设计和数字文创产品设计等工作,具备视频剪辑师、视觉设计师和全媒体运营师素质,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数字媒体技术理论、设计创意、媒体制作与应用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数字媒体产品策划、素材处理、开发与服务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色彩构成、数字摄影、视听语言、视觉要素设计、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Illustrator图像制作、Premiere影视编辑与制作、短视频拍摄与剪辑、AE影视编辑与制作、C4D视觉设计、三维数字视觉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技术、数字媒体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影视传媒公司、广告制作公司、电视台、数字媒体行业公司和出版社等行业企业,从事影视后期制作、视觉传达设计、全媒体运营、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图形图像处理、交互设计和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制作等工作。

【专业咨询方式】郭老师  QQ75802115


智能物流技术(Intelligent Logistics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校级重点专业;物流信息技术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编制副组长单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全国各大港口、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大型商业企业以及软件企业,培养熟练掌握智能物流技术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现代物流基本理论知识,适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需要,能胜任智能物流技术应用、物流信息系统维护和开发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Linux操作系统应用、货物学基础、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现代物流管理、智能仓储与配送、物流数据管理与维护、智能物流平台构建、智能运输、WEB前端开发、物流信息技术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应用、ERP原理与应用、港口物流信息系统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企业,从事自动化仓储服务、智能物流技术应用、物流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以及供应链信息处理等工作。

【专业咨询方式】董老师  QQ: 382159425



软件技术(校企合作)(Software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为校企联盟理事会重点专业、校企合作示范专业、校级重点专业,本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数字经济产业/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基础知识、智能软件开发技术、系统可视化技术、数据服务技术及应用等综合职业技能,有较强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维护意识、系统开发维护能力、AI技术集成能力、应用技术实践能力、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优良的职业素养,能适应智能化社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需要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python与网络爬虫、JavaEE企业级框架及实训、计算机网络技术、操作系统基本原理、前端框架应用、智能数据可视化技术、Java语言程序设计综合实践、AI与人机交互、JavaWeb应用开发、数据服务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导论等。

【就业方向】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就业服务保障小组,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前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并安排对口岗位的专业实习,合格毕业生100%推荐专业对口就业。面向数字经济产业/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从事计算机系统信息管理和维护、智能软件系统设计开发、数据服务、软件实施与维护、智能软件服务咨询与培训等工作,就业空间广阔,薪酬福利好。

【专业咨询方式】孙老师   QQ: 2539799298


大数据技术(校企合作人工智能方向)(Big Data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为校企联盟理事会重点专业、校企合作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基础知识 智能软件开发技术、系统可视化技术、数据服务技术及应用等综合职业技能,有较强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维护意识、系统开发维护能力、AI技术集成能力、应用技术实践能力、能适应智能化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语言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Python与网络爬虫、前端框架应用、JavaWeb应用开发、数据服务技术与应用、智能数据可视化技术、机器学习概论(机器学习算法+深度学习算法+应用)Java EE企业级框架、AI与人机交互等。

【就业方向】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就业服务保障小组,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前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并安排对口岗位的专业实习,合格毕业生100%推荐专业对口就业。毕业生主要在山东省港口集团、河北港口集团、辽宁港口集团、江苏省港口集团、浙江海港集团、武汉港务集团等全国各大港口企业以及中国中车集团、北船重工等大型国企、央企就业。

【专业咨询方式】杜老师 QQ: 1249858867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校企合作)(Electronic Information Engineering)(学制三年)

【本专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为校企联盟理事会重点专业、校企合作示范专业、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熟悉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产品集成开发的全周期过程,了解物联网、单片机技术体系结构,能够熟练使用嵌入式、传感器检测、无线组网、AI交互等相关技术知识进行智能物联网综合应用开发集成与维护,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及社会责任感,成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云计算与物联网、数据库应用基础、嵌入式应用技术、Python基础、智能物联网开发技术基础、无线组网技术、Linux操作系统与应用、智能交互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就业服务保障小组,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前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并安排对口岗位的专业实习,合格毕业生100%推荐专业对口就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主要岗位包括智能物联网系统维护工程师、智能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工程师、智能硬件产品开发与测试、运维工程师,还可从事智能机器人开发调试与维护工程师、智能物联网设备或产品售前咨询、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应用培训师等相关岗位。

【专业咨询方式】井老师  QQ:120327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