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港湾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港湾,梦想起航的地方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港航特色鲜明的省属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现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教育部1+X证书试点院校、交通部高职院校交通行业职业建设联系点、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单位、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建设优势学校60强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全国产教融合卓越高等职业学校50强、中国最佳船员培训学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山东省高职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山东省首批3+2分段培养本科试点院校、山东省教学诊改试点院校、山东省优势专业十佳高校、山东省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青岛市品牌高职院校。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招生,设置招生专业42个,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学院共有4大招生类型: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春季高考招生、夏季(普通)高考招生。招生形式有普通类招生、校企合作类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类招生、3+2分段培养专本贯通招生、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等。

咨询热线:0532-81735177

全景图.jpg


★ 学校性质:国有公办 行业办学底蕴深厚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75年,现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山东省港口集团主办,是一所省属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港航特色鲜明,行业底蕴深厚,就业前景广阔,被誉为港航人才摇篮。

201802.jpg


★ 区位优势:核心位置 气候宜人宜学宜居

学院坐落于素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之称的中国最美海滨城市、中国最宜居城市——青岛,地处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位置、古镇口军民融合区的核心地带,西靠国家级风景区珠山秀谷,东临波澜壮阔的黄海,与灵山岛隔海相望(离海边步行5分钟),海军公园、国际博览城等近在咫尺。学院周边高校林立,高等教育资源云集,区位优势独特,地理位置优越,现代化的欧式校园,环境优美,校内建有文体中心(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排球馆、校园影院等),是你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

微信图片_20221231220942(小).jpg微信图片_20221231221317.jpg

微信图片_20230103224147.jpg


★ 办学优势:校港一体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学院始终坚持“融入海洋战略,服务港航物流,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定位,依托山东港口集团独特办学优势,主动为港口物流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服务,开展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充分发挥校港一体、产教融合的办学优势,先后建立了30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校内建有大型港口机械实训基地、港口模拟仿真实训室、航海模拟器、轮机模拟器、民航客舱模拟器、游泳馆、跳水馆等160多个设备先进的校内实验实训室,将校内生产性实训与校外顶岗实习有机衔接,形成了“教、学、做”一体化的职业能力培养体系。

微信图片_20221231220059(小).jpg


★ 专业特色:港航特色 专业发展后劲十足

学院充分发挥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改革试验区独特区位优势,依托山东港口集团办学资源,突出港航特色,依据港航业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开设了港口机电、航海技术、港航管理、应急救援、建筑工程、数字商贸、邮轮文旅、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十大专业群涵盖交通运输、财经商贸、旅游、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教育与体育、土木建筑、资源环境与安全、公共管理与服务、文化艺术等十个大类42个专业,形成了“以港航物流专业为基础,以服务区域经济为支撑”的专业建设格局。学院现有国家骨干专业4个,央财支持重点专业9个,行业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示范专业3个,国家级、省市级品牌专业(专业群)21个,1+X证书试点专业22个,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4个,青岛市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1个,青岛市重点专业6个。学院有国家级、省级教学团队14个,各级教学名师14人,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8项,科技进步奖10余项,各类国家专利100余项,拥有国家级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涵盖12个职业工种)。

学院实习基地——青岛港.jpg


★ 就业优势:央企国企就业居多 专业对口就业无忧

学院充分发挥世界第一大港山东省港口集团办学体制机制优势,依托山东港航职教集团平台,建立了以山东省港口集团为龙头,包括国内沿海沿江各大港口、航运、现代物流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实习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网络。建校以来,学院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港航物流行业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管理和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大港口企业、国内外知名航运企业以及现代口岸物流等企事业单位,毕业生以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质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每年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供需比高达1:5,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优质就业和高薪就业。

学院毕业生深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2).jpg


★ 升学通道:渠道畅通 升学无忧

学历提升路径多,“3+2分段本科”:学院与山东交通学院、潍坊学院开展对口贯通本科培养;“自考本科”:与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名校开办专科期间自考本科学习模式,获取本科文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相应学位;“专升本统考”:学生在大三可参加山东省专升本统考,可到其他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 住宿优势:设施齐全 环境优美

学生宿舍为欧式建筑风格,内设独立卫生间、洗漱间、热水器、观景阳台(东看波澜壮阔的大海,西看美丽的珠山秀谷)配备学习桌、衣橱、学习桌、暖气、风扇等设施,每层楼配备有洗衣机、直饮水机,无线网络全覆盖

1638779838.jpg

16725008260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