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报考指南 > 热点问答

热点问答

2020年春季高考有关政策答疑

2019-12-19 00:00

一、2020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有几种招生形式?招生对象分别是什么?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11号)明确,2020年我省春季高考分为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三种形式。

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对象是参加了我省春季高考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

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对象是参加了我省夏季高考或春季高考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学生;

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对象是参加了我省夏季高考或春季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学生。

二、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有什么区别?

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由招生高校组织文化素质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符合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特点;

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由招生高校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符合普通高中学生特点。

2020年,我省将统一安排部署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两种招生形式均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管理、命题、考试和评卷统分等工作。

往年已开展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的高校,将同步开展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

(文章来源:转自于山东省教育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