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单招综评 >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空中乘务专业线上面试考核方案

2022-02-23 00:00

根据《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有关要求,报考我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线上笔试相应考核科目外,还须参加空中乘务专业面试考核,现将空乘乘务专业线上面试考核方案发布如下:

一、考试方式

考生使用手机竖屏连贯拍摄一个视频文件,每部分之间停顿3秒钟,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并以考生2237开头的14位考生号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ddzs@qdgw.edu.cn。邮件主题须填写:空乘+考生号。

例如:空乘22370000000000。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一志愿报考空中乘务专业考生即日起可提交视频,视频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3月8日12:00,逾期未按要求提交专业面试视频的考生视为该科目缺考。

二、考核内容

空中乘务专业线上面试考核分四部分,总分100分,自我介绍20分;形象气质40分;语音表达20分;才艺展示20分。

三、考核要求

(一)自我介绍

1、内容要求

自我介绍需包含考生身高、体重、兴趣爱好等内容(不得出现考生姓名、籍贯、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否则按考试违纪处理,取消考试成绩)。

2、拍摄要求

(1)竖屏正面全身拍摄。

(2)保持声音洪亮,确保收音效果。

(3)点击录像开始按钮后,考生中途不得离开镜头拍摄范围,直至四部分考核内容全部完成。

(4)考生语音说明“第一环节”后进行自我介绍。

(5)限时1分钟。

(6)自我介绍结束后,停顿3秒钟,继续进入下一环节拍摄。

(二)形象气质

1、内容要求

考察考生的五官、体型、仪态、气质、动作等方面。

2、拍摄要求

(1)竖屏拍摄全身。

(2)考生语音说明“第二环节”后进行双腿双膝并拢、四面转体的拍摄,动作如下:

立正(面带微笑正面全身正对镜头);

右转90度(左侧全身正对镜头);

右转90度(背部全身正对镜头);

右转90度(右侧全身正对镜头);

再右转90度(回到全身正对镜头)。

(3)每个动作镜头保持3秒,总时长限时1分钟。

(4)形象气质拍摄结束后,考生向前走近手机拍摄镜头,以半身出镜,继续进入下一环节拍摄。

(三)语音表达

1、内容要求

考生自行准备100字之内的中文朗读篇章进行朗读。

2、拍摄要求

(1)竖屏半身拍摄。

(2)考生语音说明“第三环节”后进行朗读(稿件不得出现在拍摄画面里)。

(3)限时1分钟。

(4)朗读结束后,考生后退至全身出镜的位置,继续进行下一环节拍摄。

(四)才艺展示

1、内容要求

题材不限,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进行舞蹈、歌曲、乐器、朗诵、武术等形式的展示。

2、拍摄要求

(1)竖屏全身拍摄。

(2)考生语音说明“第四环节”后进行才艺展示。

(3)拍摄期间禁止考生离开画面,保证个人独立出镜完成展示,严禁携带舞伴,限时1分钟。

(4)才艺展示结束后,考生语音说明“考试结束”后,停止拍摄。

四、视频录制要求

(一)仪容及服装要求

1、禁止化浓妆,禁止佩戴假睫毛、美瞳眼镜等装饰品,禁止穿着连裤袜、长筒袜。

2、男女生均须穿短袖上衣,着深色皮鞋。男生须穿着裤装,女生须着裙装(裙子在膝盖上下3CM),不得穿着带有学校或培训机构标志的制服,面试全程不得换装。

3、男女生头发须不遮盖耳朵,女生盘头,露出额头,头发整洁不凌乱。

4、视频采用手机原生态,禁止开美颜、滤镜等功能。

(二)画面展示要求

1、手机定位:考生须使用手机支架等设备固定手机,以确保画面呈现平稳。

2、取景:建议考生选择纯色墙壁作为背景,画面人物应只有考生一人,考生原则上应居家录制视频,杜绝不同考生拍摄视频出现雷同场景。

3、光线:无论室内还是室外,尽量以自然光为主,避免光线太强,不能打高光。

4、拍摄构图:拍摄须从正面、侧面展示考生;避免仰拍或俯拍,避免造成画面失真。

五、考生须知

1、考生不得由他人替考、领考,一旦查出取消考试成绩。

2、考生应选择安静环境录制视频,且保持声音洪亮,以确保手机收音效果。

3、视频录制须同期不间断、不得转切、不得编辑美化等。

4、考生录制视频环境等客观因素不影响面试成绩评定。

5、考生确保考试视频无误后发送,切勿重复提交视频,多次提交视频的,以最后一次为准。

6、考生须严格按视频文件名命名要求命名,不得出现姓名等其他信息。

7、请考生按以下参考视频进行录制,避免出现较大偏差。

六、咨询方式

周老师 15275228957;马老师 13210596079;周老师 13510085516

七、参考视频

详见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空中乘务专业线上面试方案》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