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导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航海类)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航海类)(Marine Electro-technical Technology)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中国海事局认证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牵头专业、校级重点专业,以适应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新设置船舶电子员岗位,满足各大船公司对船舶电子电气领域紧缺人才需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符合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满足船舶电子电气员适任标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船舶计算机网络、变频技术、微机原理及PLC、船舶机械系统、船舶电机与电力拖动、船舶电站及其自动化、船舶机舱自动化、船舶电气管理工艺、船舶管理(电子电气)、船舶航行设备、船舶通信系统、船电英语等。

【招生及就业方向】该专业招收满足海船船员身体条件要求(详见学院招生章程)的学生。毕业生主要从事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日常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也可在修造船厂、海洋工程等领域从事船电相关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

【专业咨询方式】李老师  QQ:3312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