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导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航海技术(航海类)

航海技术(航海类)(Navigation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央财支持重点专业、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中国海事局认证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省级品牌专业群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际船东、国内外船员外派机构培养熟练掌握船舶驾驶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符合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要求,具备较强的实船操作能力,具有诚信敬业的职业素养,能胜任现代船舶驾驶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船员。本专业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可获得行业就业刚性要求的国际STCW公约船员资格证书,也是学生顺利就业的保障。

【主干课程】航海学、航海气象与海洋学、海上货物运输、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操纵、船舶管理、船舶值班与避碰、航海英语阅读、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GMDSS等。

【招生及就业方向】该专业招收满足海船船员身体条件要求(详见学院招生章程)的学生,毕业生主要从事远洋船舶驾驶工作,免费环游世界,也可从事港作船舶、海事服务、航运管理、货运代理等工作,还可通过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考试进入海事局、海监局、渔政局等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同时该专业与香港华光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弘国际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校企合作培养。

【专业咨询方式】裴老师  QQ:24961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