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gwzsb@163.com 0532-81735177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导读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汽车智能技术

汽车智能技术(Automobile Intelligent Technology)(学制三年)

【本专业为国家紧缺新兴专业、校级重点专业,依托青岛市品牌校汽车专业群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链,培养适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具备车联网技术、车载传感器检测、车载电器控制、车载网络通信、智能设备嵌入式技术等应用能力,能胜任汽车智能控制产品和智能网联汽车开发、生产、装调、检测、维修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构造与原理、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传感器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51单片机技术、汽车底盘线控技术、汽车电子线路设计与制作、汽车智能仪表检测技术、智能网联汽车设备装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智能汽车制造生产企业、智能网联产品生产制造企业、智能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从事智能汽车及智能网联技术产品制造装调、故障检测与诊断、售后服务管理工作岗位。

【合作企业】本专业在我校新能源汽车、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智能汽车企业,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等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与青岛瑞源一汽、青岛惠泰吉利等新能源汽车4S店共建实习基地,能够满足学生企业认知、生产实习、顶岗实习的需要。

【专业咨询方式】张老师  QQ:1349554700